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黄珊珊: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日期:2019-09-09 浏览量:2314




 秋天的阳光斜照在这云蒸霞蔚之地,带着舒适的温暖,弥漫着桂花的芬芳,把百年和中渲染成一幅画。一方水土一方人,人杰地灵美丽如画的和中滋养出真善美的灵魂,高三(1)班的团支书黄珊珊同学在这里迎来高光时刻,获得“2018~2019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她是今年和平县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学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邻家女孩”获此荣耀?为此,编者深入地了解了一下。

 在拍照的时候,黄珊珊立在“勤园”石刻旁,充满灵气,清秀端庄,隐隐中有一种百年和中特有的气韵。和中是怎么样的?诸多优秀的和中学子,给予了鲜活生动的注解。

 在和中教师言传身教的熏陶中,黄珊珊说: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编者:你是什么时候获得广东省优秀团员荣誉称号的?

黄珊珊:2019年5月。

编者: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你获此殊荣?

黄珊珊:在学习上勤奋上进,严守学校纪律;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老师安排的工作都能及时完成,绝不马虎了事。

编者:你在和平中学学习成长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黄珊珊:在和中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我深知读书是山里孩子的唯一出路。高考这条路,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家庭条件的孩子都聚集到了美丽的和中学习,这是我们命运的一个转折点,我要紧紧地抓住这个机会,努力学习,到更高的学府进行深造,为国家做出贡献。来到和中后,我发现这里的老师都十分负责,用心栽培学生。两年多的时间相处下来,我十分感谢老师对我的教导,也正是老师的用心,让我萌发了当一名老师的念头,到现在我已很确信,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者:你觉得怎么样学习备考更有效?

黄珊珊:自律,不拖延,当天的练习当天完成,问题绝不遗留。学习时间安排好,保证充足的睡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编者:你对于未来有什么打算?

黄珊珊:接下来为考取华南师范大学而奋斗,好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