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安和 人间无恙 万象呈祥——壬寅仲夏祈福·护生·放生活动
日期:2022-06-11 浏览量:1582

2022年6月10日,由广州市六榕寺、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世界安和 人间无恙 万象呈祥——壬寅仲夏祈福·护生·放生活动”在广州珠江河上隆重举行。

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长期与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放生协会等单位合作举办科学放生活动,通过在珠江、梅江、海陵岛等各大流域、岛屿放生鱼苗的形式维护生态平衡、水系生态环境,对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宣传呼吁群众关注、维护自然生态问题,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到目前,基金会累计组织放生数十次,累计放生各种鱼类超过2000万尾,参与放生鱼类超过上亿尾。

珠江是南粤大地母亲河,全国第三长河流、第二大水系,在珠江放生是感恩母亲河千百年来世世代代对南粤大地所有众生的孕育之恩;今天因缘殊胜,由德高望重、慈悲为怀、深受佛教界及十方善男信女尊崇爱戴的六榕寺法量大和尚率众法师亲自诵经主法。

法量大和尚继承云峰长老衣钵,多年来为广东佛教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立下了辉煌的功绩,在他身上看到了未来一代高僧的身影!大和尚率众法师莅临此次活动,因缘殊胜、佛光普照、法喜充满!在此,对大和尚的慈悲加被表示深深的感恩!

此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广东省原副省长、广东省红十字会原会长、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雷于蓝女士,雷省长百忙中抽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给予活动极大的鼓励鞭策!雷省长和蔼可亲、深受广东人民爱戴,几十年如一日推动、关注着广东慈善事业的发展,一直关心、支持、引领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的各项慈善工作,是基金会开展公益慈善的指路明灯,省长退休后仍然心系国家,忧国忧民,继续担任着助学育才、立德树人的伟业,令社会各界慈善人非常敬佩和赞叹!

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鼎力支持,吴小兰基金会是叶选平老省长爱妻挚友、深圳市原副市长吴小兰女士发起成立,吴市长现已97岁高龄,仍然心系家国,其基金会在包高娃理事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助等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社会公益事业创新发展提供资助,同时多年来与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密切合作,在省内外多地发起了“救心行动”慈善活动,设立长效机制长期对贫困、边远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提供全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功德无量!

此次活动还得到广东省放生协会会长魏平英常务副会长、张弘秘书长,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老干处蒙翠莲,珠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原主任卢齐芳,广东粤东钢铁马扬圳董事长,中山大学家庭健康中心欧阳颖敏主任,以及李正宁大姐,曾小灵律师,冯少清律师,钟奕梅女士,陈桂英理事长、李凤玲执行会长等100多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慈善同行参加此次活动,这无疑是对活动主办单位的巨大鼓励和鞭策,感恩您们的热心参与!

活动现场,首先由广东常裕瑞实业投资集团总裁/董事长、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绍常先生致欢迎词,陈绍常先生感慨地说:“首先对尊敬的各位嘉宾、各界爱心人士、各位慈悲路上的兄弟姐妹们百忙中前来参加珠江放生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感恩!伟大的佛陀教诲我们应以慈悲喜舍、发菩提心、行菩萨道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利益一切众生为根本。放生则是实践菩萨精神的最佳方便。“

在多年参与省放生协会的放生活动,结识了众多爱生、护生、放生的慈爱人士,祝福放生事业愈加深入人心,在倡导放生善举、指导科学放生、保护珍稀物种、维持生态平衡、弘扬好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等方方面面发挥更大的光芒和力量!

感恩所有与基金会结缘的人们,正是您们的呵护和鼓励鞭策,激励着基金会不断前行,今后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以众善奉行、慈、悲、善、救苦救难为宗旨,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愿伟大佛陀慈悲精神感召更多慈善同路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普渡众生,让爱心充满人间!”

紧接着,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包高娃理事长作致辞,她表示:

“首先代表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对雷于蓝省长、法量大和尚、陈绍常董事长以及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恩,特别是雷于蓝省长今天能够亲临活动现场,给予了此次活动以及在座的嘉宾极大的鼓励,再次对您的到来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祈福·护生·放生活动非常有意义,放生则是指引人心向善,同时也是促进生态平衡、爱生护生的善举,特别是六榕寺主持法量大和尚率众法师亲自主法诵经,更是让此次活动因缘俱胜!”

吴小兰基金会多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积极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近年来更是与陈绍常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多项慈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此感谢陈绍常董事长以及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的慈心大爱,同时对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此次祈福·护生·放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政协广东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法量大和尚慈悲开示道:

“佛教说:法不孤起、仗缘方生!今天我们在广州的母亲河珠江上举行盛大的放生活动,是非常难得的,这样的善缘的成就是不可思议的。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们共同在珠江母亲河举行这种善行更加不可思议,这都是在座的各位所广集的善行所成就的,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珍惜和感恩这样的机遇。

佛法讲因缘、佛法讲因果,佛陀告诉我们世界的一切,都离不开因缘,有因有缘方有果,无因无缘则无果,善缘得乐果、恶因得苦果。我们所感受的一切快乐,都来自于我们的善因。

今天放生活动发起是离不开陈绍常先生的发菩提心,他的善行、他的善业是非常难得的,陈董事长是一位大慈善家,他的光明行动、救心行动、护生行动几十年如一日,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也离不开他的善愿的成就,我们应当感恩和珍惜。

佛教里说:一善能破万恶。我们今天的放生,放生一百万条生命,儒家里说:恻隐之心,人之端也,正是我们有恻隐之心才有放生的善行,我们要将这种仁爱之心发扬光大,随着今天的善行不断拓展累积更广大的功德,使我们现在和未来获得更长远幸福和安乐。

在此祝愿此次放生活动圆满成功,祝愿三宝慈悲加被!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善长仁翁、护法善信阖家幸福、身心康泰、福慧增长、六时吉祥!阿弥陀佛!”

法量大和尚慈悲开示后便率众法师主法诵经,举行庄严殊胜的放生仪轨。

最后,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下,此次活动共计放生鲢鱼、鲮鱼、鲫鱼等适宜珠江水域生长的鱼苗100多万尾,此次祈福·护生·放生活动圆满成功!

在此祈愿世界安和、人间无恙、万象呈祥!祈愿中华民族国运昌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祝福珠江、祝福羊城!祝福百万鱼儿以珠江为家、生生不息、蓬勃生长!祝福大和尚及众法师大力无尽、大慈无尽、六时吉祥!祝福各位嘉宾、爱心人士、慈善同仁智慧如海、前程似锦、日月昌明、万事吉祥!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