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做慈善,大爱无疆(包高娃理事长发言稿)
日期:2022-04-11 浏览量:1490

 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在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的影响下,我们也积极主动地加入了该慈善基金的行列,与他们共同开展了很多的慈善活动。因为陈绍常同志长期以来用自己多年艰苦创业积累的财富扶贫,他扶贫的覆盖面已经遍及中国,扶贫的类型也很多,救助了很多在死亡线上的儿童,因此,我们也受到了很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

 一、慈善的脚印遍及全国

 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以“慈、悲、善、救苦救难”为宗旨,相继在全国开展了“救心行动”、“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复明行动”、饮水工程项目、造血干细胞人道关怀项目、“大病救助”、百岁老人慰问、兴学助教、安老助孤、扶贫济困、捐赠各地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在广东、云南、西藏、福建、江西、湖南、湖北、贵州等地,做了许多不同类型的慈善活动,他们慈善的脚印遍及全国。

 二、社会影响力鼓舞人心

 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开展“救心行动”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市级单位、100多个县级单位地区,对8000余名心脏病患者进行了筛查,并成功救治了超过32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春蕾计划”项目助学基金已累计捐赠帮助3500名贫困学生,其中帮助广东省内梅州市400名、茂名市300名、云浮市300名,共1000名孤贫儿童助学项目,帮助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2000名贫困女生助学,帮助四川马边县500名孤贫儿童助学项目。

 “百岁老人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共看望慰问了1000多位百岁老人、300多名长者、3000多名五保户和残疾人,为关爱老人、关爱社会尽绵薄之力。

“复明行动”从2003年起开展的白内障救治活动,到目前已累计为广东省梅州市、揭阳市、珠海市以及西藏当雄县2100多名老年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饮水工程项目”累计捐建各地饮水工程30多处,数十万贫困山区居民受益。累计捐赠500多万元。

 “造血干细胞人道关怀项目”累计共对334名广东省内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进行人道关怀和慰问。

 “大病救助活动”到目前已经帮助1500多户罹患癌症、白血病、尿毒症、脑血管瘤等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

 在捐赠医疗卫生方面,为丰顺县中医院、八乡山卫生院及上八分院等医院建设捐资3000万元。

 在捐赠各地建桥、修路方面,基金会为八乡山镇四好农村路建设、汤西镇高沙大桥等各地建桥、修路共计50余处,累计捐赠捐资2000多万元。

 在捐赠公共设施、景点方面,基金会为丰顺县新世纪广场、丰顺县福利院、八乡鸿图亭、五华县颖川堂等25处公共设施、景点建设,累计捐赠近3000万元。

 在捐赠教育方面,基金会为梅州市教育基金、丰顺中学、八乡山学校、大同中学、方吉小学、龙岭小学、大竹小学、塘厦第三幼儿园、中国红十字会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等学校修扩建工程捐资8000多万元。

 陈绍常慈善基金会上述的业绩证明了该基金会脚踏实地攻坚扶贫,确实是做了很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好事,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这些穷孩子如果没有陈绍常基金会的关爱和支持,就会给他们的家庭和个人带来很多的贫穷和困惑,在经济上和精神上加重了沉重的负担,在陈绍常基金会的努力下,很多家庭都摆脱了病魔的缠绕和经济上的贫困,使很多小孩都完成了大学学业,参加了工作,也使家庭摆脱了贫困。

 三、创新扶贫取得良好的效果

 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的扶贫是精准扶贫与全面覆盖扶贫相结合,精准扶贫是他们扶贫的“救心行动”是专门给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恢复全面健康的能力,他们与省中医医院陈秋雄团队合作,开展使用微创手术,成功率达到98%。因为很多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他们有心脏器官的缺陷,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完成学业及参与社会的重要工作,由于该病的医疗费用贵重,一般的家庭付不起,经过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的精准救助以后,他们能达到正常人的健康指标,既完成了学业、事业、家庭,又使父母和孩子们都看到了希望。而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的全面扶贫,是覆盖了“春蕾计划”、“百岁老人慰问活动”、“复明行动”、“饮水工程项目”、“造血干细胞人道关怀项目”、“大病救助活动”等等,遍及全国。虽然慈善的资金是有限的,但是它给人们传递了相互关爱、摆脱贫困、梦想成真的信念是无限的,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美德精神


 

 

 

                                     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

                                        202204月11日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