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二届“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22-07-07 浏览量:3556


630日上午,“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麟鸿楼隆重举行。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副院长殷素红、欧阳柳章、李碧梅,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包高娃,副理事长陈俊、吴丁杰,常务秘书长邰鲁寅,副秘书长彭洁贞、赖钟鸣,广东航天云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李腾飞等出席典礼。获奖学生的亲朋好友等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礼。

该奖项是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为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而设的,旨在鼓励材院学子自强不息,勇于不断挑战人生新高度。2022年的“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经班级推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投票评选,以及基金会德行评定委员会的评价,最后在学院2022届八百多名毕业生中产生12名“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获奖者。

吴小兰女士为颁奖典礼录制视频,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和关怀,肯定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优秀表现,并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勇攀学业和人生的新高峰。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俊代表基金会上台致辞,向获奖学生表达了祝贺和期许。

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主席吴小兰女士致辞视频

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俊先生致辞

随后,获得“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的学生逐一上台,院长彭俊彪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银质奖章及奖金支票。为倡导感恩精神,基金会还特别设立“吴小兰教书育人奖”和“吴小兰管理服务奖”,由最高荣誉学位奖获得者提名产生。获奖学生借此机会郑重感谢在校学习期间对其帮助最大的老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共同分享荣耀与喜悦。学院领导及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代表为获奖老师隆重颁奖。

彭俊彪院长和包高娃理事长为获奖同学颁发“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

彭俊彪院长和吴妙娴常务副书记为外教颁发“吴小兰教书育人奖”

包高娃理事长和吴妙娴常务副书记为彭俊彪院长颁发“吴小兰管理服务奖”

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获奖学生

吴小兰教书育人奖”获奖老师

吴小兰管理服务奖”获奖老师

获奖本科生张远慰学业表现突出,连续三年以综测第一获评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推免资格,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论文。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曾荣获中扶贫颁发的志愿者奖项,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奖后他表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我愿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少年就该不惧前方艰难,怀揣希望与追求,执着前行!”

获奖研究生张观广在华工的7年时光里,发表14SCI/EI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和多项科创竞赛奖项,荣获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习惯优秀的他,学业以外的时间,在竞赛、项目、科研等多领域积极探索,一步步踏向更大的舞台,最终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受到教育界、实业界各界人士的关注,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材料学院在读学生在人生路上勇敢攀登、执着前行。


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获奖师生合影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