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吴小兰女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日期:2012-11-26 浏览量:1444

吴小兰女士解读十八大精神---要做事,先做人

颁发聘书

学生们的惊喜---小善大爱,兰香满载

2012年11月24日上午,吴小兰女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十八大精神解读----要做事,先做人”主题报告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向吴小兰女士颁发聘任客座教授的证书,该学院201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小兰女士围绕十八大的会议要领,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想,强调中国共产党 “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为人民考虑、为人民行事、为人民谋福,才能成为人民长久地拥护的政党。她引导大学生不仅要扎实地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做大事、做实事的本领,更要用心、用思想去做一个有德之人,做一个对家、对社会、对祖国有爱的达爱之人。结合当前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环境污染等问题,吴小兰女士还告诫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生,作为一名未来的化学工程师,在利用科学技术改善人们生活的同时,要肩负起对后人负责的使命,不要以牺牲环境、牺牲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代价。

在交流环节中,吴小兰女士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为现场学子讲述了在延安时代的革命奋斗故事,其丰富惊险的生活经历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她直面困难时表现出的乐观、淡泊的人生态度让华南理工学子收益良多。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