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白血病少女期盼生的希望
日期:2015-07-06 浏览量:1344

 当同学们在为高考作最后冲刺时,她却倒下了;当同学们为自己考到目标分数而欢呼时,她默默地躺在病床上。她就是和平县和平中学“吴小兰希望班”的学生陈春茹,一个在高考前被确诊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女孩。

 5月23日,离高考还有15天,春茹被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春茹家住和平县长塘镇田吉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父亲陈叶才平时在家靠种地和打散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年收入不足2万元;陈叶才还有一个读初三的女儿,属纯二女户家庭。女儿得了这么重的病,给这个贫困家庭一迎头重击,使他们陷入无助的境地。

 在班主任江胜伟的眼里,春茹是个思想上非常上进的学生。江胜伟说,春茹是班里的班干部,平时总是积极地帮助别的同学。在高一的时候,她就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江胜伟说,“春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三名,是可以培养进入重点大学的一名优秀学生。”在今年1月的惠州三模考试中,春茹总分552分,名列全班第一。被确诊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她向班主任提出要回学校参加高考,但医生不同意,建议她明年再参加高考。

 据春茹的主治医生说,只要做骨髓移植,春茹就有70%的存活率,不过整个治疗过程保守估计需要60万元。

 对陈叶才这个贫困的家庭而言,60万元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春茹所在学校第一时间发动了爱心捐款,其他学校的师生获知这个消息后,也参加了爱心捐款,共筹得爱心捐款8.1万多元。田吉村的村民也为春茹自发捐款,筹得爱心捐款几万元。目前,各方的捐款已近20万元,但离60万元还有很大的缺口。有了第一笔爱心捐款,7月1日,春茹正式入住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并接受第一个疗程的治疗,春茹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给她一份生的希望。




2015-07-06 00:05

来源:河源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吴雪、叶春雨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